全国两会结束后,从北京回到宁夏,全国人大代表、宁夏交投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中卫北收费站站长陈燕就马不停蹄地开始了新一年的履职之路。

  连日来,陈燕深入交通运输一线,把参加全国两会期间所见、所闻、所感分享给大家,把全国两会声音更深层次地传递到基层一线。

  她向群众这样讲述自己眼中的全过程人民民主:“从‘国务院想听到你的声音’到‘国务院听到了你的声音’,再到你的建言被写进政府工作报告,我发现,群众有发声政府就有答复,群众有需求政府就有举措。”

  讲到宁夏高速公路发展的故事,陈燕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宁夏积极投入大交通大发展建设。如今,高速公路连成网,天堑变通途,滚滚黄河上座座大桥承载着南来北往的车流,迸发着生机与活力,连接了万千民生,串起了百姓的幸福生活。”“在全国两会闭幕的当天下午,交通运输部与自治区政府在北京签订合作协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携手打造黄河流域绿色交通发展先行区。相信,这会给整个宁夏交通运输系统带来更多的机遇,未来可期!”

  知道大家都很关心人大代表在全国两会上干了什么,陈燕用风趣又朴实的语言说:“大家可能观察到,代表们走进人民大会堂手里只拿一支笔,看起来轻轻松松,但是我们心里面都揣着沉甸甸的任务。白天参加代表团审议,中午接受采访,晚上研读报告写材料,直到3月10日所有审议结束后才能松一口气。”“一条高质量的建议,需要高质量的素材,需要一个强大的团队支撑,也需要代表多次调查研究、深入梳理。我今年围绕宁夏公路可持续发展的主题提出了三条建议,这些建议凝聚了社会各界的心血和期许,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陈燕的宣讲深深打动了交通运输一线的干部群众,大家对全国两会精神理解更加透彻。

  “我们将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实质,推动两会精神落地生根、见实见效,以钉钉子精神把各项工作做扎实、抓到位,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宁夏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干部职工们纷纷表示。(记者 尚陵彬)

编辑:胡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