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2月3日消息(记者许新霞 高振兴)2月2日,记者从2024年全区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去年宁夏全面推进药品安全巩固提升,有力维护药品安全稳定向好,保障了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现场 (央广网发 李建军 摄)

去年,宁夏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把实施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贯穿监管执法全过程,建立“一企一档”信用档案,实行药品生产经营信用分级分类管理,对351家企业给予信用记分处理;持续加大重点区域场所监管力度,高质高效完成药械妆国抽省抽任务。同时,大力开展麻精药品、高风险医疗器械、化妆品“一号多用”等专项整治,查办行政违法案件815起,罚没款1166万元,移送涉刑案件5起,特别是查获销售假药“降糖根”等大案要案,震慑违法犯罪行为,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用药用械用妆安全。

全面推行“一网通办”“跨省通办”,实现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全程网办。大力实施药品再注册和第二类医疗器械注册收费减半、防疫类药品医疗器械免征注册费等优惠政策。创新出台规范生产经营环节过期失效药品和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监督检查工作指引。制修订《基层药品安全协管员信息员管理办法》,与银川海关首次建立宁夏药品领域打私执法协作机制,与宁夏医科大学、沈阳药科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成功举办首届“宁夏药师傅”中药材鉴定职业技能竞赛、全区药品安全科普视频竞赛等活动,推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药监部门在宁夏营商环境部门评价中位列第5名。

编辑:胡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