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红寺堡2月21日消息 (记者许新霞 郭宝来 徐易欣)2月20日上午,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体育馆里欢歌笑语。宁夏师范学院附属小学举办集中办学成果展示暨开学庆典活动,并为捐资1500万元助学的当地某企业,以及其他多家爱心助学企业颁发了荣誉证书。

一所小学何以受到如此重视?因为这所小学浓缩着当地近几年稳就业、促增收、探索农村优质教育保障的创新发展成果。

宁夏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创建于2020年8月,前身是浙江爱心企业捐资3000万元筹建的一所希望小学。

红寺堡区以该小学为试点,探索保障外出就业农民家庭子女接受优质均衡教育的新路子,防范化解农村留守儿童社会风险,受益学生近千人。

集中办学模式对适合条件的农村家庭子女进城上学根据家庭就业形式和户籍情况进行不同形式的补助。500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四至六年级农村学生采取集中免费寄宿安置,最高补助3年;500名父母一方或两方长期在外务工的一至六年级学生,根据家庭意愿,采取个人租房、借住等形式进行安置,给予每生每年4000元补助,根据学生学籍情况,最高补助3年。补助资金来源于社会帮扶。

编辑:胡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