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7日,记者获悉,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1月份售电量全线“飘红”,售电量达到80.3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46%,其中工业用电66.4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32%,创单月售电量历史新高,迎来新年“开门红”。

  据统计,1月份售电量增长主要来自大工业、居民用电。由于传统优势工业产能恢复,铁合金、单多晶硅、煤化工等行业市场需求提升,带动工业售电量增长。加之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提出,居民绿色低碳节能环保的意识逐渐增强,国网宁夏电力电采暖用户逐年增加,由2021年2.8万户增长到2023年7.5万户,居民售电量增长明显。

  2023年,国网宁夏电力紧盯电解铝、铁合金、电石等传统行业市场行情,每日与青铜峡铝业、三元中泰等111家重点用户进行沟通,按日开展重点用户负荷启停监测和售电量预测。同时主动服务2023年新增的东方希望、宝丰储能、海力电子等48项35千伏及以上重点用电项目,按周滚动更新项目投产时间和新增负荷,动态调整修正售电量预测结果。

  国网宁夏电力推进大用户负荷计划管理,对1万千瓦及以上的工业用户负荷制定日、周、月投运、启停计划,提升负荷预测准确率。还统筹考虑市场、政策、气候等因素,优化完善售电量分析预测模型,采取“系统预测+人工校核”方式,不断提升预测准确率。春节假期过后,区内各大中小型企业迎来“复工潮”,公司根据客户复工复产时间节点,提供多样化、个性化“一对一”用电服务,组织精干力量深入企业“把脉问诊”,确保企业节后复工生产用电安全无死角,为地方企业“开门红”保电护航。

  此外,国网宁夏电力扩大新电能替代领域、替代内容和替代技术,扩大电能替代实施范围和规模。结合资源禀赋,因地制宜推动清洁能源服务。在居民采暖、建筑等重点领域继续深化实施电锅炉替代等大型电能替代项目,深入挖掘“乡村电气化”、“校园采暖”、燃煤自备电厂关停及压减出力替代潜力,推广扩大替代工作经验。开展客户需求定制服务,主动推荐电能替代方案和产品,建立电能替代报装“绿色通道”。还通过与试点开发商合作,提前介入住宅小区设计、开发和建设,引导居民采用电暖、电热、电冷、电炊设备,全力提升电能在终端用能领域的比例,为售电量增长贡献新鲜血液。(记者 祁瀛涛)

编辑:胡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