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吴忠2月17日消息 (记者许新霞 通讯员马鲲)立春时节,气温回升,驱车行驶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盐池县花马池镇、青山乡等地的肉牛养殖场和牛羊用盐砖生产车间等地,处处都是人勤春早的忙碌景象。

走进中国航空油料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航油)2022年重点帮扶项目-盐池县旭牧圣饲料添加剂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在给饲料用盐添加微量元素,通过科学配比、混合、压制成牛羊用盐砖,再进行装箱,准备发往国内市场销售。

“之前我们厂区因为资金短缺无法建设化验室,导致生产经营许可证都办不下来。”盐池县旭牧圣饲料添加剂有限公司负责人汪泽刚说,在中国航油的支持下,不仅问题得以解决,发展路线也得到了明确,现在生产线的工人们干劲十足,订单也是越来越多。

2022年2月,在中国航油50万元的帮扶资金支持下,盐池县旭牧圣饲料添加剂有限公司走出了一条“党建引领、企地共同经营发展集体经济”的新路子。2022年生产量达3000吨、产值1500万元,净利润200万元,每年为村集体增收20万元,带动5名入股群众增收10万元,切实推动群众共享村集体经济发展的红利。

通过“产业+帮扶”“电商+帮扶”“绿色+帮扶”“民生+帮扶”“党建+帮扶”的持续发力,中国航油“牵手”盐池县,一件事接着一件事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努力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2022年中国航油为盐池县直接投入无偿帮扶资金850万元,为当地招商引资1.07亿元,帮助建立帮扶车间4个,帮助脱贫人口转移就业130人,救助因病因灾导致的困难群众56户(人),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编辑:胡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