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2月17日消息(记者廉军)为期8个月的“物通四海 流润万家”首届宁夏物流节总结会17日在银川举行,物流节针对当地物流成本偏高、集约发展不足等问题,活动模式新颖、维度多样、角度独特、参与广泛,吸引了行业内外广泛关注,展现了宁夏现代物流行业的风貌和气象。

宁夏将现代物流作为“六优”产业之一,2022年宁夏实现社会物流总额首次突破万亿元,货运量4.86亿吨,行业主要指标达到历史最好水平。首届届物流节由宁夏商务厅、财政厅主办,是大力推进现代物流业高质量发展部署的一项务实举措,围绕现代物流业“提质降本增效”的目标,举办了宁夏物流成果和设施设备展、城市配送体系优化对接洽谈会、宁夏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现场会等八大分项活动。

总结会上中卫公铁物流园建设运营、隆德县预制菜冷链仓储、北斗大数据智慧城市服务、西北区域大宗商品绿色运输孵化、宁夏进口亚麻籽物流集散服务等8个项目成功签约。还对宁夏首届物流职业技能大赛获奖选手、“物流新力量”人才技能培训行动优秀学员进行了表彰,发布了2023年自治区物流人才培养计划和《梦已起航》短片。

编辑:胡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