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12月3日消息(记者廉军 通讯员徐航)第十七届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职工组)创新创效专项竞赛全国决赛获奖名单近日公布,由国网宁夏电力银川供电公司选送的《价值再造,质效共赢的拆回电能表“重生舱”模式构建》获得铜奖。

本次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聚焦关键领域、重点行业,设置研发创新类、技术革新类、管理创新类三个竞赛方向,来自全国2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7个行业系统的261个项目、500余名选手在“云”端一较高下。261个入围决赛项目以线上形式开展评审,宁夏2个项目入围,均斩获研发创新类铜奖。国网银川供电公司通过组建青年创新团队,研发了拆回电表智能处理系统,为拆回电表铺设三条“重生之路”。首创电表智能清洁系统,效率提升270%,利旧率提升60%。打造报废电表处理新模式,单只废旧电能表的回收报价从不足3元提升至5元。数据重生建立电表供应商履约评价考核机制,为物资部门提供表计质量对比数据和招标信息支撑。

“重生舱”在银川试点一年期间,单表分选处理时间由8分钟降至43秒,工作效率提升12倍,年处理量达17万只,累计创造经济价值139.5万元。该项目成果已荣获全国所有质量管理比赛一等奖,核心技术入选全国人工智能优秀案例,团队获评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小组。目前已在水务、天然气、电动汽车公司进行了项目推广和试点应用,并签订合作意向书,计划向更多智能精密设备领域推广。

编辑:胡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