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12月2日消息(记者廉军 通讯员王天鹏) 我国“西电东送”大通道宁夏灵武——浙江绍兴±800千伏特高压灵绍直流输电工程今年到11月30日,外送电量已逾500亿度,创历史同期最高,预计全年输送电量将超过540亿度。

为应对今冬寒冷天气,国网宁夏超高压公司全力以赴做好迎峰度冬期间设备运维管理和应急处置工作,研判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情况及冬季大负荷送电形势,全力以赴确保直流外送大通道安全稳定运行。

灵绍直流输电工程持续将西部地区的风、光、火电以直流输电的形式“打捆”外送,充分发挥了高压直流输电“大容量、远距离、高效能”的输送优势和大电网在能源资源有效配置方面不可替代的作用,对促进宁夏能源转型发展、缓解华东地区电力用电紧张局面意义重大。

据统计,该工程自投运以来已累计外送电量超2570亿度,相当于就地转化上1亿吨标准煤,减排2.5亿吨二氧化碳、6960万吨煤粉尘、385万吨氮氧化合物,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胡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