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10月2日消息(记者廉军 通讯员蒋海南)10月1日,伴随着循环钻机的轰鸣,由中铁二局承建的包银高铁省界至惠农南段首根钻孔桩正式开钻,拉开了该标段正线施工的序幕。

据介绍,包银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京兰高速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打通宁夏回族自治区向南、向西高铁通道的关键性工程,对提振宁夏经济增长,推动西部地区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包银高铁省界至惠农南段为连接宁夏与内蒙古的标段,是包银全线贯通的关键,线路正线长16.864km,设计速度250公里/小时,投资约12亿元。承建单位中铁二局克服项目工期紧、征拆协调压力大等诸多困难,全体员工树牢安全生产理念,严把建设标准关口,快速完成临时用地征用、大临设施建设等前期建设,为正线开工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项目将始终坚持安全第一、质量并重,快速有序推进施工生产,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为振兴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胡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