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9月26日消息 (记者许新霞 通讯员税邵青 苗华华)由中国铁建投资集团牵头投资建设的宁夏单体投资规模最大的交通项目——银昆高速太阳山至彭阳段项目,建设者们通过劳动竞赛赋能项目建设“大干快上”,推动项目快速建设,助力宁夏交通高质量发展。

在银昆高速公路建设工地,火热的竞赛场景随处可见。“我们铆足干劲,借着劳动竞赛的有利时机,大干特干,目前路基工作已交验完毕,9月底将开始路面施工”,中铁二十局集团银昆高速LJ04标项目经理何彦荣告诉记者。

在银昆高速LJ12-2标项目80多米的高墩上,施工人员正在进行钢筋绑扎作业,技术人员、安全人员全程旁站,不敢有一丝松懈。中铁二十一局集团银昆高速LJ12-2标总工胡俊茂说:“为了早日通车,我们日夜奋战,以本次劳动竞赛为契机,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以更高昂的热情和斗志投入到银昆高速高质量建设中。”

为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充分释放项目投资增长动能。固原市总工会与中铁建宁夏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响应自治区总工会号召,以“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在银昆高速太阳山至彭阳段全线开展劳动竞赛活动,比工程质量、比工程进度、比科学管理、比技术创新、比文明施工、比安全生产、创和谐团队,全线上万名建设者同台竞技,各标段你追我赶,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以赴确保项目建设如期完工。

目前,劳动竞赛已经过半,银昆高速各标段积极应用“四新技术”、开展“微创新”活动,推广应用了箱涵无拉杆台车、高墩养生自动喷淋系统、液压爬模系统、大体积混凝土温控系统、支架及挂篮反向张拉预压技术、T梁负弯矩张拉台车、T梁自行式整体液压模板、防撞墙模板台车等性能可靠且先进适用的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设备。

中铁建宁夏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李忠介绍,“我们以劳动竞赛活动为抓手,按照总工程进度计划,将施工任务细化分解到季度、月、周、日并强化跟踪执行,做到以日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季。通过开展此次劳动竞赛活动,充分调动各参建单位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赛出水平,赛出成绩,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同时,快速推进项目建设,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

截止目前,银昆高速太阳山至彭阳段路基工程完成82.5%,桥涵工程完成74.76%,隧道工程完成88.5%,开工累计完成投资155.75亿元,占总投资261.46亿的59.5%。项目预计2024年建成通车,建成后,将加快陕甘宁革命老区建设步伐,有效改善宁夏同心县、海原县、固原原州区和彭阳县群众的出行,助力宁夏群众共同富裕,带动沿线地区资源开发和产业发展,为加快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区及交通强国试点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胡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