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9月26日消息(记者 高振兴)近日,在宁夏银川市车管所德胜业务大厅,细心的值班民警辨识出了一份假证件,为群众挽回损失。

当日,一位群众来到值日民警岗询问车辆办理转让登记业务流程及所需手续,车管所民警详细解答业务流程并表示可以帮群众查看手续是否齐全、是否缺少资料等情况。然而,就在该位群众将手续资料刚刚递到民警手里时,突然从后面冲过来一位男子,准备抢民警手里的资料,表示不需要帮忙查看。民警感觉男子行为反常,便不顾该男子再三阻挠,仔细查看手续资料。结果民警发现该群众提供的车辆登记证书材质、字体、印章与正规发放证件有差异。随后,民警通过系统查询及登记证书防伪、照片仔细比对,进一步证实了该群众所持的登记证书为假证。

经询问,该群众说:“今天准备买二手车,旁边这名男子自称是‘二手车商’,能带我买到‘物美价廉’的汽车,还不用办理任何手续,直接就能开车上路,定金已经付过了,但是最后我还是不放心,想着把这些证件资料拿来问问车管所看有没有什么问题。”男子一听事情败露准备跑路,被民警当场扣了下来。该受骗群众激动地说:“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我差点就被他骗了!”民警表示这是份内的工作,并依法将该证件收缴,现该事件已移交至辖区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

编辑:胡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