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3月13日消息(记者廉军 通讯员马慧 杨晓红)宁夏职业技术学院首家乡村振兴学院近日在固原市职业技术学校揭牌,与西吉县职业技术学校建立的乡村振兴学院分院也在近日揭牌。两所乡村振兴学院将全力服务当地乡村振兴,助推固原市乡村事业发展。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与固原市职业技术学校两所高中职院校联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共建乡村振兴学院,为培养和造就一批符合时代要求、具有引领和带动作用的农村技能人才进行有益尝试,探索构建职业教育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新路径。乡村振兴学院将成为当地乡村振兴的人才摇篮,吸引各界人才回流乡村、建设乡村,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人才队伍。培养一批农村创新创业人才和具有高学历的乡村振兴带头人,培养一大批农村专业技术与实用人才、农村基层组织管理人才和新型职业农民。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还与西吉县政府去年共同在当地建立乡村振兴政校合作基地、食用菌技术指导中心、乡村振兴帮扶车间,学校送技术、传理念、助发展,促进农民增产增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此次又联手在西吉县成立乡村振兴学院分院,将持续发挥涉农专业优势,为当地农民致富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编辑:严立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