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8月13日消息 (记者 徐升 胡钰)近年来,宁夏石嘴山市打造了一个以“文化创意+电商网科+产业孵化+特色旅游”为一体的文化创意产业区——优宜家创业孵化园,为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注入了活力。

 
  孵化园占地3万余平方米,目前入驻企业42家,带动就业人数1000余人,年创造产值5000万元。园区由冷链仓储中心、创业孵化及综合服务配套区、服务外包呼叫中心、“兰山小镇”特色街区等区域构成。其中,创业孵化及综合服务配套区,包括30间独立创业工作室和600平米的开放式创业孵化工作区,可以容纳各类型创业团队入驻。

 
  除了个性化、完善的公共设施,园区还对标互联网企业,设立了洽谈室、图书室、多功能培训厅、摄影室、录音棚、共享影院、健身房、瑜伽室等功能区,为青年创业者实现梦想提供了更多的专业空间。


  
  孵化园中的“兰山小镇”特色街区,是一条兼顾旅游、休闲、娱乐、就业创业的综合性特色街区。走进“小镇”大门扑面而来。去年8月8日,小镇建成运营后,就成为了吸引石嘴山市民“打卡”休闲的新去处。同时,特色街区还有望以影视、网红直播、抖音快手等新媒体、新业态为发力点吸引年轻人群在旅游休闲的同时,为其提供就创业平台,实现休闲旅游和创业创新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