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8月13日消息(记者 徐升 胡钰)今年以来,宁夏石嘴山市聚焦重点产业和重点领域,加大增产企业政策扶持力度,强化产业链招商,争取龙头骨干企业增产。上半年经济运行呈现出总体回稳、势头向好的态势。

 

  记者在石嘴山晟晏实业、滨河碳化硅制品等企业的在建项目工地看到,工地一片繁忙景象,项目建设正在稳步推进,预计建成投产后将进一步促进企业生产环节循环利用,提高产品附加值。成立于2017年的优宜家创业孵化园,已经有42家企业入驻运营,服务外包呼叫中心铃声此起彼伏,业务繁忙,正在成为石嘴山青年创业创新的新舞台。

  据了解,石嘴山市今年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4%,高于全区平均水平2.7个百分点;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2%,高于全区平均水平3.8个百分点。全年计划实施重点项目103个,年度计划投资129亿元。截至6月底,103个重点项目开复工98个,开复工率95%,完成投资56.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