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2月8日消息(记者许新霞 通讯员王睿)今年,宁夏税务部门围绕税务总局“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主题,连续第10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在切实提升精细服务水平,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上下功夫,让便民办税“春风”吹拂塞上江南的每个角落,带来生机盎然的新气象。

节后上班第一天,宁夏灵信煤业有限责任公司会计马少花送来一面锦旗,对税务部门疫情期间服务企业的行为表示感谢。“疫情期间,我们的厂区被封闭化管理,税务上的事情一件都办不了。后来抱着试一试的态度,与宁东税务部门进行了电话沟通,在税务人员的电话指导下,我们很快完成了申报,缴纳了税款。”

有着相同的感触的还有国能宁夏大坝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的杨海军。“税务干部的服务态度越来越好了,本以为我要跑一趟税务局,没想到手机上就解决了申报问题,感谢你们对我们残疾人群体的帮助”。杨海军因2021年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申报存在问题致电青铜峡市税务局寻求帮助,考虑到纳税人肢体残疾的特殊情况,税务干部以微信连线的方式帮助纳税人“足不出户”办理了2021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退税,同时帮助其更正了2019、2020年的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申报。

纳税人办税疑难问题的快速解决,得益于近年来宁夏税务部门持续优化线上宣传辅导,着力解决特殊群体堵点、难点、痛点问题,积极响应各类涉税诉求,通过“马丽工作室”“六盘税桥”“杞云e税”等线上直播纳税人学堂分类开展专项宣传辅导,邀请业务部门骨干进驻税企QQ群、微信群和“获得”平台,随时随地解答、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问题和诉求,提高大家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宁夏税务部门不断探索优化服务举措,倾听各类市场主体心声,大力提升精细化服务水平,针对涉税宣传、咨询辅导、办税服务、流程优化等方面常态化开展“线上+线下”问需走访调研,确保诉求及时发现、问题迅速解决,将实事落实到纳税人缴费人的“心坎上”。

“我们已经成功和3家企业达成了购销协议,销售额能达到近450万呢!”宁夏西泰煤化工有限公司负责人安伟伟难掩喜色,“能在短短几天内找到稳定、合适的销售渠道,大大出乎我的意料。购销渠道如此畅通,税收大数据帮了大忙!”税务部门走访时了解到,宁夏西泰煤化工有限公司产品出现了轻微滞销的情况后,当即记录下该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和具体诉求,依托“全国纳税人供应链查询”功能,分析活跃供应商、采购商信息,帮助企业精准匹配上下游产业链,在双方自愿的前提下按市场化原则,帮助双方达成有效购销。据统计,宁夏税务部门已累计助力133户企业有效实现购销对接,成交金额达1.35亿元。

今年,宁夏自治区税务局按照税务总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统一部署安排,对照首批6类、17条任务,创新推出优化“税诉通”税费服务需求高效响应、筑牢“马丽工作室”纳税服务团队模式、共建西部大开发区域税务“空中学堂”、开展情景化特色税费政策宣讲解读、构建内部数据应用和外部数据共享双驱动的“以数治费”新模式、推动自然人办税缴费业务全程网上办等8项服务举措,进一步形成符合宁夏税务工作实际的“春风行动”特色亮点做法。

编辑:胡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