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12月2日消息(记者廉军 通讯员鲁菁)宁夏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宁夏选拔赛近日结束,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参赛选手与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选手同台竞技,荣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学院获得“特殊贡献奖”。

此次赛事由宁夏人社厅、教育厅、财政厅、工信厅、文旅厅、通信管理局、总工会、 团委、 妇联等九部门联合举办,属自治区最高级别的技能大赛。赛事对接全国职业技能大赛,服务全区重点产业发展,大规模选拔培养高技能人才,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更好服务宁夏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证。

在本届大赛中,宁夏职业技术学院软件学院王刚老师获得物联网技术(职工组)一等奖,破格晋升为职业技能技师,授予“自治区技术能手”称号;软件学院21级网络技术班刘培元同学获得网络系统管理(学生组)一等奖;软件学院22级大数据班柳凯获得信息网络布线(学生组)一等奖;软件学院21级网络技术班学生裴鑫峰获得网络系统管理(学生组)二等奖。获奖学生被宁夏人社厅破格晋升为职业技能高级工。

近年来,宁夏职业技术学院把技能大赛与日常教学、教学改革、师资培训、技能考证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技能大赛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作用,通过大赛创新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深化专业教学改革,推动优质资源和产教融合深度交流,提升专业建设水平。软件学院鼓励师生参加各级各类技能比赛,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各级各类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等重要赛事中频获佳绩。

编辑:胡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