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8月9日消息(记者廉军 通讯员马君)中卫市沙坡头区永康镇乐台村是扬黄吊庄移民搬迁村,真情驻村帮扶让乐台村产业兴旺,经济多元发展,村民收入稳定增长。

乐台村是自1980年整体移民搬迁的,村民长期以来以种植苹果、劳务输出为主业,辅助杂粮种植、牛羊家禽养殖等,基础设施较为落后,村民收入来源单一。

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国网中卫供电公司2021年7月精心选派1名驻村书记和2名驻村帮扶队员入驻乐台村,协助开展沙坡头区永康镇乐台村帮扶任务。入驻后帮扶队员们深入走访调研迅速转变角色,积极融入村委会,主动担当作为,从细微处着手,协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当好了“电力先行官”,架起了“党群连心桥”。

驻村书记罗政贵这样说,我们不空喊口号,帮助村民解决实际困难,这是我们帮扶队的工作作风。今年以驻村帮扶为平台,以驻村书记为桥梁,抓党建、抓项目、抓服务,多元化助力帮扶村加快振兴步伐。与帮扶村党支部建立联建共建机制,设立党员服务队帮扶驿站和电工驿站,配合村党组织部开展高龄党员慰问、党员轮训等活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

公司积极发挥后盾作用,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行业优势,主动牵线搭桥,引进锦宁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约800万元在乐台村建设1.5兆瓦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项目完工后将有110户农户受益,每户预计年增收1200元,村委会每年增收4万元。投资260多万元配套资金,开展配电线路改造和台区新增布点改造,有效解决了帮扶村农业灌溉、畜牧养殖、冷库、煤改电等新增负荷接入的后顾之忧,全力服务乡村道路亮化,购买安装太阳能路灯约100套,助力宜居宜业美丽乡村。还申请捐赠项目资金建设“传递爱心扶德扶志”爱心超市服务村民,以“公益积分”、“农具共享”激发群众内生动力。

乐台村主任周正成开心地说,工作队为乐台村办了许多好事实事,帮扶单位为村民安装了光伏板发电,能自用还能挣钱,现在又为帮扶单位职工食堂直供果蔬,解决了一些村民的后顾之忧。

编辑:胡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