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8月8日消息(记者廉军 通讯员王祁丁)宁夏重点能源基础设施项目青山750千伏输变电工程日前建成投运,将进一步优化宁夏750千伏双环网网架结构,为宁夏打造现代产业基地及“三区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据介绍,青山750千伏输变电工程总投资21.5亿元,新建750千伏变电站一座,线路85公里,新增主变容量420万千伏安。工程投运使银东、灵绍两条直流外送通道运行更加稳固,极大提升了宁夏作为“西电东送”重要送端的保供能力,为即将建设的“宁电入湘”直流外送工程提供更加坚强的送端支撑。

据了解,工程投运使宁夏电网750千伏骨干网架结构向东延伸,为宁夏东部工农业发展注入400万千瓦强大动力,助力盐池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带动清洁能源等重点产业投资。该工程可以满足超500万千瓦的新能源接入,提高银东、灵绍两条特高压直流大动脉的绿电输送比例,每年可汇集消纳新能源电量超75亿千瓦时,减少煤炭消耗近25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近750万吨。助力自治区“双碳”目标实现。

编辑:胡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