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石嘴山8月7日消息(记者许新霞 通讯员石月江)“快!我朋友打电话说要在贺兰山王泉沟跳崖……”8月6日19时许,一个电话让石嘴山市惠农区公安分局红果子派出所民警神经马上紧绷起来。公安消防联合奋战2小时30分钟,在黑夜的悬崖边挽救了轻生青年。

红果子派出所接到指令后,53岁的值班民警石月江带领辅警王正伟火速赶往报警人所述大致地点。民警在赶往途中一边联系轻生青年晓峰(化名)及其家人,一边拨打119和120到场协助救援。当晓峰的手机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时,民警预感到情况不好。

当民警到达王泉沟沟口处,两个游玩的年轻人交给民警一部手机,自称是在沟口处的一块石头边捡到的。后经民警询问报警人证实该手机正是晓峰的。容不得民警多想,迅速在周边查找晓峰的踪迹,民警隐约看到约1公里远的王泉沟东侧山腰处有一个移动的白点,民警迅速爬山接近并通过对话证实身着白色T恤衫青年就是晓峰。“别逼我,离我远点,谢谢啦!帮我收尸”

就在民警试图进一步接近晓峰时,晓峰爬到了悬崖处,情绪激动的拒绝距离约200米处的民警再靠近了。此时,消防救援队也实时赶到。

情况紧急,下面就是落差近百米的悬崖,如果男子情绪激动,瞬间就可以跳下悬崖。

“小伙子,你如果要出事了,我也不好受……”民警便以聊家常的方式同晓峰敞开心扉交谈,从多方面引导鼓励晓峰增强信心,正确对待和处理父母的关系。在民警90分钟苦口婆心的劝导下,晓峰最终解开了心结,对自己冲动轻生的想法和行为后悔不已。为防止再生意外,民警先安排晓峰最为信任的叔叔接近晓峰,把晓峰从悬崖处拉回到安全地带,民警立即和消防队员赶上去将晓峰护送下山。当晓峰看到早已等待在山下的父母和姐姐时,晓峰眼里含泪当场表示,以后不会再走极端。

“太感谢咱们公安消防了,没让俺儿子走上不归路,不然我们一家今后怎么过啊!”晓峰母亲在看到自己的儿子安然无恙后,拉住民警的手感谢道。最终,晓峰在其母亲的陪伴下安全返回家中。

编辑:胡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