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7月31日消息(记者廉军 通讯员乔瑞玲)为迎接八一建军节的到来,国家电网宁夏电力红色六盘山(送变电)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今日开展了“共忆峥嵘 情暖老兵”活动,慰问辖区抗战老兵和最美退役军人代表,送去慰问品并致以节日问候和祝愿。

青年志愿者先来到结对共建社区清和社区看望抗美援朝老兵陈彰喜、中越战争老兵丁爱清,又先后到宁夏首届“最美退役军人”蔡国、殷正勤、王欢的家里,老兵们分享了自己在当兵过程中的亲身经历,生动再现了革命前辈不屈不挠、无私奉献、忠心报国的感人事迹;讲述了自己退伍后在工作中融入企业发展、爱岗敬业,发扬先锋模范的经历,彰显了新一代退役军人“退伍不退志,退役不褪色”的军人本色。

老兵见老兵,共话军人情。青年志愿者中的退伍军人陪伴老兵聊起各自的军旅生活,赓续军人红色血脉,弘扬军人优良传统。青年志愿者表示要以先进模范为榜样,始终保持“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铁军精神,努力在平凡岗位做不平凡的事。

据悉,宁夏送变电公司曾获评“全区退役军人先进单位”,累计接受安置退役军人200多名,为广大退役军人施展才华提供了空间和舞台。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还将关爱抗战老兵行动列入志愿服务的日项常规活动。

编辑:胡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