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7月10日消息(记者廉军 通讯员王仙)宁夏中卫供电部门不断强化网络安全与信息系统运行保障,多措并举夯实网络安全管理基础,赋能电网数字化建设。

据介绍,公司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采取多项措施不断夯实网络安全基础,以加快电网数字化建设,不断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水平。严格贯彻落实国家网络安全法、等级保护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制度,提前完成4套信息系统等保测评工作;常态化开展信息系统安全风险排查整改,降低网络安全风险,提升网络信息安全防护能力。

据了解,压实各级网络安全“第一责任人”职责,下沉一线班组以查促改夯实网络安全基础防线;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学习平台,全方位宣传增强全员网络安全意识;有针对性地开展信息技术人员网络安全技能提升专项培训,有效提升漏洞挖掘和安全防护;深入研究破解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大量物联终端接入、新兴业务快速发展面临的网络安全技术难题,为加快建设现代“双一流”提供坚强稳定的网络环境。

编辑:胡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