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7月7日消息(记者 高振兴)“警察同志,请你们赶快来。这里有人要跳楼!”近日,宁夏银川市北京中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要跳楼。民警火速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年轻男子坐在自家5楼厨房窗户处,拒绝任何人接近。民警为防止该男子一时冲动或者不小心坠落,一边安抚男子情绪,一边联系其家属了解情况。就在民警与其沟通时,该男子情绪失控,一个转身将身体移至窗外。生死瞬间,民警白增亮和辅警李思岳、马鸣迅速冲向厨房窗户,拉住该男子的手。

由于现场狭窄,窗框较小,跳楼男子的身体全部悬在窗外,稍稍松手就有可能营救失败,三名民警一边用力往回拉,一边继续安抚该男子。经过近20分钟耐心劝说,该男子情绪终于有所缓和,不再挣扎,民警立即将其拉回屋内。

救援过程中,民警始终牢牢抓紧那双年轻生命的手,将男子拉回屋内后,三人才发现自己的手臂都有不同程度的划伤。为了平复该男子的情绪,帮助其解开心结,防止再生意外,民警将男子带回派出所继续劝导,引导其理性看待生活中的挫折,并电话联系其父母朋友进行安抚。

“看到他绝望的眼神,我反复告诉自己不能放弃,他还那么年轻,不该就这样终止自己的生命,只要我还有一点力气就不会放开手”出警民警白增亮回想起救援的危急时刻,坚定的说。

编辑:胡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