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7月1日消息(记者廉军 通讯员温彩燕)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近日公布2022年中国电力优质工程评审结果,宁夏沙湖—平罗电厂双回750千伏线路工程荣获中国电力优质工程。

据介绍,宁夏沙湖—平罗电厂双回750千伏线路工程投资逾6亿元,2019年12月25日开工建设,2020年11月14日带电投入运行,是宁夏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重点能源基础设施项目和宁夏北部电网的主力电源,改善了宁夏电网电源布局,解决了大唐平罗电厂火电送出难题,助力西电东送战略建设,全面拉动、支持地方经济建设,有效保障和服务社会民生。

工程全线采用同塔双回路架设,新建杆塔147基,其中双回路直线塔111基,双回路耐张塔36基。为确保创优,该工程加大技术创新,优化生产工艺,提升工程设计质量;大力推广应用机械化施工工法,实现了临时道路修筑、基础开挖、铁塔吊装、导地线架设等各阶段全机械化施工,提高了基础成孔效率、质量及铁塔吊装安全性,切实起到了“机械减人、机械代人”的作用;基础浇筑一次成型,创新性采用地埋式低承台灌注桩基础。

工程穿越毛乌素沙漠,跨越黄河、高速公路、高压带电线路,线路路径复杂,沿线地下水位高,降水困难,单基砼浇筑方量大;走廊临近多条高压线路,线路并行距离长,安全风险等级高,施工难度大;在疫情防控与时间紧任务重双重考验下,实现了工程建设安全生产目标,工程按期“零缺陷”投运,目前已连续安全运行近600天。

编辑:胡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