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7月1日消息(记者廉军 通讯员李娜)宁夏送变电公司把党建工作融进业务工作的全过程,渗透到业务工作的各个环节,塑造出“旗帜领航 电亮梦想”品牌。

据介绍,公司制定了《深化共产党员服务队建设方案》,开创拓展三服务外延,提升4种能力“3+4”工作模式,将原有的单一服务模式转化成以应急、电网建设、线路运维为一体的三维服务。提升在“难”的一线攻坚能力,在“急”的一线应变能力,在“险”的一线驾驭能力,在“重”的一线执行能力。紧盯“宁电入湘”建设这个契机,把“党建+”工程作为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的推进器,以党建引领,从人才、信息、设备储备、文明施工管理等方面优势带动,共确立20个“党建+”项目。

公司各级党组织带领共产党员服务队出色完成冬奥、全国两会、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等重大政治保电任务,落实电力保供责任彰显新担当;为了做好“两个服务”,送变电公司积极开展应急救援基干分队培训,为打造区内东西相连、南北贯通的“十字形”运维检修网和“一小时应急抢修圈”秣马厉兵蓄精锐;一线项目部争做“宁电入湘”工程最强基建力量;在±800千伏灵州换流站首次春季检修中,红色六盘山共产党员服务队践行初心使命,圆满完成灵州换流站首个春检任务。

据了解,公司围绕“两个服务”目标,助力“宁电入湘”特高压输电工程,在工程攻坚阶段成立党员突击队,设立77个党员示范岗和28个党员责任区分布在青山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及优化工程,桃山330千伏输变电工程等重点项目中。深度参与“西电东送”战略的重点工程白鹤滩至浙江±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承建的皖4标段项目成立党员突击队,克服疫情多发、工期紧等诸多不利因素,在全线25个标段中率先完成基础浇制和铁塔组立,成为全线路首次打破两个第一的“双标兵”。在区外电力建设市场中外塑形象,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打硬仗的宁电铁军精神与红色六盘山区域特色有机融合。

编辑:胡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