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6月30日消息(记者廉军 于韩杨)国网宁夏电力超高压公司日前成功处置“西电东送”电力通道的重要联络线750千伏黎鸳线9、10号铁塔倾斜隐患,确保外送电大动脉安全。

据了解,750千伏黎鸳线、黎州线是银东和灵绍“西电东送”电力通道的重要联络线,日前在无人机定期巡视中发现750千伏黎鸳线9号和10号塔复合绝缘子、光缆线夹发生倾斜等问题,经现场勘测确定因地质变化两塔基出现不均匀沉降导致塔体倾斜。

为确保外送大动脉安全稳定运行,缺陷消除刻不容缓。该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组织对光缆进行加装后备保护措施,防止光缆断裂脱落造成故障。并对铁塔设置反向拉线防止铁塔进一步倾斜,在申请两条线路停电后分两阶段实施处置。时间紧、难度系数大、安全压力大,在35℃的高温下,抢修人员对高85米,重104吨的铁塔一道道复杂的工序层层展开。经过38小时鏖战,在9号塔塔脚板与主柱顶面加装了垫板,更换了10号塔塔脚板,成功将塔调正,为后续基础塔腿垫高提供安全可靠的保护,保障宁夏电力外送通道的安全可靠供电。

编辑:胡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