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5月27日消息(记者廉军 通讯员段强 杨瑞)2022年高考即将来临,中卫市和固原市供电部门提前做好保电巡视工作,切实保障高考期间各个考点供电安全、稳定、可靠,全力保驾护航莘莘学子高考万无一失。

据介绍,中卫固原两市供电部门提前谋划,主动与辖区教育部门、考点、学校沟通,及时掌握信息和用电需求,并根据各县区考点的实际情况,分别制定保电方案分解责任任务,组织力量陆续对所辖高考考点附近的变电站、输电线路、台区变压器等进行巡检和消缺,各保电服务组对考点涉及的配网线路、供电设施进行了全面“体检”,并义务对设立考点的学校以及县区教育局的广播视频等考试相关用电设备进行隐患排查。近日,中卫市对海原县等地对各考点进行拉网式排查共消除重大隐患19处,一般隐患8处。固原市组织人员对各个高考考点开展用电检查,集中对考点、考场和涉及高考的重点配电线路、变压器、开关柜、配电室、广播室、USP电源等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全面清除各类用电安全隐患。

据了解,中卫市和固原市供电部门都提前编制2022年高考供电保障方案,合理安排高考期间电网运行方式。在高考期间将采取“蹲点式”护航,选派技术力量强、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蹲守在各保电变电站、配电室和考点应急发电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备足备好应急发电设备和应急抢修物资,做好随时应对突发停电事故的准备,全力答好高考“保电卷”。

编辑:胡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