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5月19日消息(记者廉军 通讯员陈浩)宁夏今年一季度完成10座火电厂23样次锅炉用水阴离子色谱检测,为电厂“血液”进行了季度“体检”,目前已为区内13座发电厂建立了“健康档案”。

工业锅炉是火力发电厂的“心脏”,而工业锅炉基本上是以水为介质进行热量的传输与动力的提供。水对锅炉的重要性,如同人体与血液的关系,由于水存在于自然环境中,不可避免地溶解有各种杂质。在高温、高压的环境下,锅炉用水会发生结垢和腐蚀现象,造成锅炉传热效率下降甚至爆管,发生人员伤亡事故。所以火电厂每个季度的“血液检测”,是电厂锅炉“体检”的重要指标,确保电厂健康稳定运行。

宁夏电力能源科技作为全区火电厂的“内科医生”,在检验中为每一个电厂安全用水“建卡立档”,形成长期的化验“档案”,进而为电厂锅炉的维护与修理提供有效的数据支持,同时也为锅炉的使用方法提供一个科学的参考依据,更好服务地方发电企业,确保电力供应安全。

编辑:胡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