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12月2日消息(记者廉军)宁夏移动通过加快“数智化转型”,在老旧小区改造、新小区规划建设中,推进智慧社区建设,目前已建成200余个智慧社区,通过升级社区网络,使AI人脸智能为小区赋能,提升小区管理成效。

  据介绍,移动智慧社区平台以物业常用的服务为基础,实现了人、房信息采集、门禁权限分配、生活智能缴费等全流程电子化服务,为物业提供了功能完善、强大的管理平台。围绕“智能、便捷、安全”的理念,为社区管理提供数字化手段,使社区服务智能化不断升级。针对社区安防及高效管理主推社区监控、智能门禁等核心产品,解决小区人、车、房难管理等问题的同时,为物业提供物业缴费、通知公告、报修、工单线上处理方案。

  智慧社区同时构建物业管理平台、社区业主APP、社区物业APP等平台能力,形成硬件、软件、服务一体化的社区综合管理解决方案,实现物业公告实时发布、物业服务维修快速响应、服务资源优化配置、监管高效运行等功能。业主随时提交服务需求,系统分单系统接单并自动派单,后台进行服务过程跟踪及响应评价,物业管理人员可在数据平台进行相关数据统计与监管。有效减轻了管理人员的工作压力,让居民生活更加便捷。

  在银川市兴庆区老旧小区北宝苑,自10月份安装智慧社区平台后,小区物业服务效率大幅提高。智慧门禁省去了掏卡刷卡、测量体温等繁琐程序,缩短了业主的进门时间,保安在室内通过大屏幕进行安全监控,语音播报掌握体温数据。在近期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省去了保安给业主近距离测温的繁琐程序及接触隐患,提高了工作效率。

  业主余先生深有感受:过去小区私家车占道停放,楼道停满自行车和电动车,存在安全隐患。引入智慧社区管理后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不见了,业主的服务需求反馈到物业公司也能尽快解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