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11月25日消息(记者廉军)宁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基金与青铜峡市政府24日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先行区基金发挥金融活水功能,促进先行区建设迈出实质性一步。

  宁夏先行区基金是自治区政府投资基金管委会批复设立的自治区级政府投资基金,首期总规模100亿元,主要为先行区建设有关的黄河安澜、生态环境保护、污染防治、节水降耗、现代化灌区、交通和水网体系建设等领域的基础设施项目提供资本金支持,全力推动自治区“十大工程项目”、“一河三山”生态保护、“四水四定”和“四权改革”等方面工作取得成效。

  据介绍,自治区财政厅作为先行区基金的政府出资人,有效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引导社会资本和专业领域先进技术流入,为宁夏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对加快宁夏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先行区基金与青铜峡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充分发挥综合资源优势,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务实惠民举措,必将对自治区和青铜峡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环境污染防治、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水务一体化、金融服务、黄河文化传承等领域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