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将于10月19日至25日举办。10月15日,记者从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获悉,我区相关实施方案已于近日出台。围绕“高质量创新创造、高水平创业就业”主题,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区五市、8个开发区、6所院校同步开展。

  主会场将展示创新创业成果,并举办人才招聘活动;五市结合自身实际和特点,将充分调动本地区创新创业资源,积极开展会议论坛、文化传播、群众竞赛、专业服务等。整个活动周期间,主会场活动、五市分会场、部门专项活动、开发区分会场、高校分会场,与云上会场一起,全方位呈现双创的新作为新成效,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

  自治区“创新达人”将讲述创新创业故事,展示创新成果,激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创新热情,更好投身创新实践;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将展现宁夏学子敢闯会创的“双创”精神风貌;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宁夏赛区)专场推介会将深度挖掘宁夏葡萄酒、电子信息、现代种业等重点产业技术需求,征集技术解决方案,高校专家与企业现场展开比拼对接,达成合作意向,精准突破重点产业核心技术瓶颈……为在本次活动周中充分展示双创成果、弘扬双创精神,我区精心遴选68个项目,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全面展示创新创业的典型案例和取得的重要成果。(宁夏日报记者 杨晓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