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10月15日消息(记者廉军)“领步山河·全民健身”2021年银川市首届城市全域徒步登高大会开幕式14日在银川市花博园举行。

  银川市首届城市全域徒步登高大会以“领步山河,悦动银川;全民健身,有你有我”为主题,由自治区社会体育服务中心及银川市体育局主办。旨在引导体育爱好者科学健身,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创新“体育+文化+旅游+环保+智慧”的线上线下活动新模式,受到了来自全区各大徒步、登高俱乐部以及群众健身团体等众多社会团体的大力支持。活动分为启动仪式、线上徒步大会、银川重阳登高、场景化亮点、闭幕式暨颁奖等分项活动。为期一个月的活动设男女组别,赛事不限地点,不限年龄,8公里徒步成绩前100名参赛者将获得相应奖金奖品。

  近年来,银川市体育局针对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大力实施全民健身计划,不断构建完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做好“体育+”文章,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调动全民健身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银川市群众体育的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