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915日消息(记者廉军)由宁夏阳光出版社策划的驻村第一书记在脱贫攻坚第一现场原汁原味记录系列图书之画家薛福利《情洒西海固》驻村扶贫油画集近日出版发行


扶贫内容的油画

  《情洒西海固》是画家饱含深情对8年脱贫工作的记录,充满对乡村和人民的无限热爱,直观地反映了乡村人民精神状态和自然环境的巨大变化。

  薛福利是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干部,国家一级美术师,2010年5月起担任驻村扶贫第一书记。扶贫期间薛福利踏遍田间地头,钻农户牛棚、羊棚,磨破了好几双鞋,写了三大本工作日记。在做好扶贫工作的同时把自己的创作题材定为社会主义新农村,为村民的幸福生活描绘蓝图。8年间创作了200多幅油画作品。


薛福利创作的油画


薛福利

  2019年底,薛福利精选80多幅作品举办“脱贫攻坚路 情洒西海固”驻村扶贫工作画展;2021年6月,薛福利受邀在西安举办“脱贫攻坚路 情洒西海固”油画作品巡展。薛福利的油画作品集中体现了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所见所闻,是对“精准扶贫”的表白,从作品中感受到画家对扶贫工作的认识和坚守,也如同作品一样阳光、刚毅和正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