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jpg

  9月10日,银川市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对兴庆区教育局等6个“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评估先进集体”、银川市第一幼儿园等16个“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评估先进集体”、银川市教育科学研究所等40个“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先进集体”进行表彰;对张秀芳等220名“优秀教师”、李丽等30名“师德标兵”、聂新等29名“优秀教育工作者”、周志军等10名“优秀教育督导工作者”、徐伟云等40名“校园治理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奖励。

3.jpg
先进个人代表领奖。

1.jpg
9月9日、10日晚,银川市还在部分地标建筑为教师“亮灯”。

  近年来,银川市不断深化教师队伍管理改革,切实保障教师地位待遇,推动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取得新的进展。在畅通教师补充机制上,今年以来,共招聘特岗教师4387人,选拔国家公费师范生989人,引进研究生、本科院校毕业生等高素质青年教师1735人,持续为教师队伍注入新生力量,保持了队伍的活力。在落实教师待遇上,保障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高于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同时,率先在全区实施梯级名师培养工程,“三名工作室”品牌效应凸显,建立各级各类名师工作室212个,培养教育高精尖缺人才351人,各级骨干教师7590人,充分发挥名师引领辐射作用,结对培训青年教师3000人次。(记者 倪金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