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日,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织召开的全区高校毕业生就业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截至8月29日,全区19所高校毕业生3.79万余人,已落实就业去向3.01万人;区内外宁夏籍和机构登记的离校未就业毕业生1.5万人,当前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今年以来,我区通过发挥政策性岗位作用、拓展市场化就业渠道、完善实名帮扶工作机制、强化全方位就业服务、落实就业服务进校园等措施,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截至8月底,已经累计开发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公开统一招聘、“特岗教师”“三支一扶”计划招募等政策性岗位近1万个;全区各地组织开展招聘活动254场,发布招聘岗位数207654个;1325家企业通过宁夏公共招聘网发布就业岗位信息68095个,各级人社部门通过微信公众号为7954家企业发布岗位信息222552个;1647家机关事业单位发布3790个岗位,需要毕业生11253人,报名5797人;321家就业基地,提供就业见习岗位7000个。

  自治区人社厅积极协调教育部门,及时完成高校毕业生实名信息交接,并建立高校毕业生“1311”就业服务模式,对有就业意愿的毕业生至少提供1次职业指导、3次岗位推介、1次职业培训机会、1次就业见习机会,为毕业生开展实名帮扶。推行“人社服务快办行动”服务,简化就业服务流程,对低收入家庭、零就业家庭、残疾毕业生及就业困难的毕业生开展专项帮扶,将求职创业补贴标准由1500元提高到2000元,将发放范围扩大到中等职业学校的困难毕业生。目前,已为18976名毕业生发放求职创业补贴3795.2万元。 (记者 马照刚 实习生 杨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