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611日消息(记者廉军 通讯员璐华 占强)宁夏海原县近年来打造高端肉牛产业发展集群,创建国家级肉牛产业体系示范县强化政策支持,培育龙头企业,让这一战略性主导产业全面发力,助力农民致富乡村振兴。目前全县规模牛场、肉牛养殖合作社、家庭牛场达到160家以上,肉牛养殖示范村57个,肉牛饲养量30万头肉牛产值12亿元

  随着农村养殖企业越来越多,对用电需求和可靠性要求也越来越高,过去农村电网基础薄弱,供电能力不足国网中卫供电公司主动服务,以电力助“跑”乡村振兴,投入大量资金持续农村电网改造升级,保障农民创业和农业生产用电需求2020年起投入1.25亿元加强海原电网建设,改善农村电力基础设施党员“红马甲”服务队主动上门服务,了解用电需求,检查用电设施,开辟农业用电业务绿色通道,为农民致富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三河镇富陵肉牛养殖园区共建设牛舍17座,配置日粮机、饲草料加工等设备12台,实现了机械化饲喂。园区的发展,离不开充足电力的支持、离不开电力“红马甲”的倾情服务。去年供电部门投资32万多元,为园区新建10千伏线路和630千伏安变压器,解决了抽水、照明、饲料加工等方面的用电难题。

  富陵肉牛养殖园区实行集中规模化养殖,带动养殖户“抱团”发展。目前已有906头存栏,负责人罗成军算了一笔账:去年10月份买的育肥牛,育肥8个多月,除去饲草料、电费、人工成本,一头牛能挣5000元。预计年收入400万左右,效益很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