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6月11日消息(记者廉军银川市“美丽乡村·文化大集”活动今天在金凤区丰登镇启动,现场举办了专场文艺演出、特色民俗展演、送戏进乡村、现场送书画、优秀图书推介展销、非遗互动展、党史知识问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给农民朋友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

  据介绍,为丰富和活跃广大农民的节日文化生活,用先进文化引领农民文化生活,今年的“美丽乡村·文化大集”活动采取综合性、多样性、一站式、菜单式服务模式,将举办100场专场文艺演出、特色民俗展演、送戏进乡村、趣味运动会、现场送书画、优秀图书推介展销、非遗互动展、送卫生、送法律、送科技、送家电下乡村等11项内容的大型文化活动,时间跨度为4个月。期间,每逢集市都将开展文化演出活动,共有26个乡镇、12个移民村参与其中。

  银川市还将举办“百部红色电影展映”“百首红歌大合唱”“百篇红色家书党史故事诵读”“百场主题群众文艺汇演”“百件革命文物巡展”“百场红色文化进校园进军营”“百名书画家红色主题作品展”“百团万人广场舞大赛”“百年红色印记研学游”“百部优秀党史图书阅读征文”等“十个一百”群众文化活动。

  银川市文旅广电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文化大集进一步繁荣农村文化,普及科学知识,引导农民朋友建立健康生活方式,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城乡共享文化发展成果,以文惠民、以文乐民、以文育民,为美丽乡村建设注入文化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