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鄂托克·神奇大草原”鄂托克旗文旅专场推介会2日走进银川,带来乌兰牧骑演出和旅游产品大礼包。 
    活动由鄂托克旗政府主办,旗文旅局承办。鄂托克旗自然风光神奇壮美,民族风情鲜明浓郁,红色文化独特厚重。奔腾的黄河、广袤的草原、雄浑的沙漠、壮美的天路、怡人的温泉、优美的牧场、远古的恐龙遗迹、静穆的乌仁都西峰以及四合木、半日花等珍稀植物异彩纷呈。阿尔寨石窟、百眼井群等历史遗迹,桃力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及众多的博物馆,彰显鄂托克旗文化魅力。
    近年来,鄂托克旗以打造鄂尔多斯市最佳草原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大力培育“可爱鄂托克·神奇大草原”旅游品牌,持续推动鄂托克旗“全域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旅游业持续快速增长。 推介会上鄂托克旗创意发布了博物馆研学之旅、草原天路自驾之旅、快乐牧场及沙漠温泉度假之旅、草原红色文化之旅、美食之旅等五条精品旅游线路,并推出了乌兰乌素系列快乐牧场、锡林塔拉草原、鄂托克旗综合地质博物馆、文化康养度假小镇—乌兰镇等一批旅游目的地。 
    推介会上鄂托克旗政府与宁夏同心圆文化产业公司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两地重点旅行社、自驾车协会等运动休闲协会签署了系列合作协议,并就客源互送、产品整合、联合推广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谋求共赢,建立常态化的合作机制达成共识。 (通讯员陈思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