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512日消息(记者廉军 通讯员郑岩)国网宁夏物资公司今天举办抗震救灾应急演练,通过防震应急和应急物资保障两方面检验,提升防震减灾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防震应急演练内容包括发出“地震警报”后到解除“地震警报”过程中参练人员的安全应对和迅速有序撤离,整个应急疏散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应急物资保障演练假设“灵武市宁东镇发生7.8级地震”,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确认应急物资在库数量,相关人员在规定时间内全部到位,迅速完成应急物资装运,在规定时间内运抵模拟受灾现场并卸载安装完成。

  当天应急演练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达到了锻炼队伍、磨合机制、检验预案、提升能力的预期目的。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国网宁夏电力公司应急物资管理归口单位,公司近年来先后圆满完成了四川雅安地震、甘肃泥石流等多次应急物资保障任务。我们还将不断提升物资管理信息系统应用水平和物资统一调配及横向协作能力,为宁夏电网打造新能源“双样板”贡献力量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