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5月11日消息(记者廉军 通讯员方鑫)5月10日国网吴忠供电公司在青铜峡市宏远小区举行了“中国品牌日”宣传活动,各服务队还通过进校园、进厂区开展用电义务检查,为客户开展用能分析诊断,检查用电设施安全。
  宏远小区是青铜峡市最早开发的商业住宅小区之一,小区基础设施薄弱,功能配套不全。去年青铜峡市供电公司针对小区存在的供电设施超期运行、设备老化、容量偏小等问题进行了改造,用电的安全隐患已被全面消除,用电可靠性大幅提升。
  青铜峡市供电公司相关人员介绍说,小区里的电线杆和“蜘蛛网”都不见了,“幸福电”在居民家门口得到升级。目前公司已对城区19个小区进行了变台线路及计量箱改造,新增箱式变压器11台,安装低压开关柜25个,分支箱10个,电缆敷设累计35公里,并对44个箱式变压器进行围栏改造。
  今年利通区供电公司与金花园社区以党建为纽带,试点开展“社区互动、供电互联”的“双网格”供电服务模式,率先让金花园社区13850居民、1600余户家庭成为“一站式”供电服务的受益者。目前公司已解决金花园社区各类用电办电问题170起,让老旧社区焕然一新,“亮”在了群众心里。  
  据了解,当前国网吴忠供电公司正在加快推进小区供电资产无偿移交,下大力气解决老旧小区频繁停电等供电服务难题。目前已完成140个小区的供电设施移交,供电能力、质量和可靠性得到极大提升。年内还将计划新增完成109个小区的供电资产无偿移交,持续以更高的标准抓好优质供电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