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固原5月11日消息(记者徐升 通讯员刘虎)“父老乡亲们,大家好,今天我们分享的内容是红色革命人物故事《李大钊:铁肩担道义 精神启后人……”劳动节假期过后宁夏固原市原州区头营镇蒋河村党群活动中心的“大喇叭”像往常一样准时响起,向村民们讲述党史故事

2020年,在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中,为更好的加强各项惠民政策宣传,蒋河村重修“村村通”大喇叭。经过半多月的建设和安装,22个“村村通”大喇叭已覆盖全村8个村民小组所有场所。

蒋河村“大喇叭”广播设置有《中共共产党简史》《红色革命故事》《党史百年天天读》等多个专栏,村广播播控室每天分早中晚三个时段定时播放,以便农户在第一时间获取时事新闻和扶贫领域各类惠民政策,村民们每天中午坐在家里,就能聆听革命经典故事,重温党的发展历程。

“通过收听村里的‘大喇叭’,学到了以前不了解的一些党史,内心感到很振奋,致富奔小康的劲头更足了。”村委会副主任赵德林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原州区不断创新载体,积极探索,让老阵地发挥出了新作用,巧妙借助“村村通”大喇叭,将其打造成传播党的好声音的“扩音器”,用乡音传递党的声音,让党的声音飞进每家每户。

“我们通过乡村‘大喇叭’这一有效载体,拓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阵地,使群众足不出户就能接受党史教育,真正打通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最后一公里’。”头营镇党委书记张世林说。

下一步,固原市原州区将继续完善“村村通”大喇叭建设,对播放内容进行编排,源源不断播出与群众生活生产最为密切的新闻信息,如扶贫政策、农业科技知识、法律法规、镇村新闻、红色歌曲等,让这项民生工程成为群众获取政策法规、农业信息、传播农村文明新风的重要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