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上行舟”第二届镇北堡西部影城装置艺术节5月1日启幕,将持续至10月5日。现场展示了二十余位当代装置艺术家作品,民谣音乐人小河及寻谣团队演唱各地即将失传的童谣。 
      艺术节现场,20余件当代艺术装置作品以矩阵的形式,与明、清古镇互为格局,相映成趣。所有作品均为本次特定空间量身创作,材料均取材于当地,既表达对历史现场的当代观念,也力行朴实的在地人文和自然环保精神。其中,还有由姜竹青教授带领的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师生创作的公益作品《手》,带着对“手”无限地精神内涵隐喻,希望能够通过在地性构思创作,共同动手勾画美好宁夏。 
      当日同步开启“听见春光——小河寻谣计划镇北堡西部影城音乐会”,由著名民谣音乐创作人小河及其团队现场演唱历时近一个月所收集、整理与重新编排各地即将失传的童谣,让即将消失的童谣,再次回响。希望通过寻谣团队的寻找和音乐人们编曲和演唱,让更多的人重视童谣、发现童谣、传播童谣,一同聆听童谣背后的时代故事。 
      镇北堡西部影城在传统的影视拍摄基础上,还承担了保护逐渐消失的民间民俗文化的责任,力图重现中国古代北方小城镇之风貌。此次向游客呈现现代装置艺术品,将引导游客尽情领略公共艺术的风采。(哈西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