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5月1日消息  近日,中央文明办在湖南长沙举办“中国好人榜”发布活动,发布2021年3月“中国好人榜”,105名身边好人光荣上榜。他们是从广大网友举荐、各地文明办审核推荐的236名候选人中,经过网上展示、网友评议、专家评审产生的。其中来自宁夏吴忠市带领百名残疾人就业创业的残疾人志愿者徐海侠荣登助人为乐好人榜单,石嘴山市无私奉献青春和热血的基层消防救援站站长王玉珏荣登敬业奉献好人榜单。

  徐海侠是吴忠市红寺堡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她身残志坚,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始终抱着自强自立、感恩社会、服务残疾人的创业梦想,先后成立了红寺堡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吴忠市利通区爱心同行汽车美容中心、红寺堡区爱心同行汽车美容中心等公司,已带动就业人数338人,为53名残疾人及其家属解决工作。

  王玉珏现担任石嘴山市消防救援支队灭火救援指挥部作战训练科副科长。作为一名消防员、一名共产党员,他始终坚持以服务人民为中心,哪里需要就出现在哪里,哪里危险就战斗在哪里。面对一次次险情,王玉珏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消防为人民”的铮铮誓言,用自己的青春之躯、血肉之躯同火神搏斗,以坚定的意志和勇敢的行动捍卫人民群众的安全。(记者 杨兆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