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4月9日,银川市“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事迹”宣讲团成员,走进兴庆区前进街西塔社区,为社区党员及群众宣讲“全国脱贫攻坚楷模”永宁县闽宁镇、“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宁夏燕宝慈善基金会等先进集体和个人的扶贫事迹。

3.jpg

  “十三五”以来,银川市始终站位全国、全区脱贫攻坚大局,站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局推动脱贫攻坚,全市5.15万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退出,39个贫困村全部实现脱贫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全面解决。

4.jpg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银川市广大扶贫干部倾力奉献、苦干实干,始终同贫困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将最美的年华无私奉献给了脱贫事业,涌现出许多感人肺腑的先进事迹。为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银川市组织开展“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事迹”宣讲活动,通过大力宣传脱贫攻坚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讲好银川扶贫故事,传播扶贫好声音,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决心,一往无前接续奋斗。 

2.jpg

  据悉,在今年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银川市4名个人、3个集体获先进表彰。其中,获得先进个人的是银川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姜继琴,灵武市郝家桥镇党委书记谢刚,贺兰县扶贫和农业综合开发服务中心主任陈立新,西夏区贺兰山西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主任张小莉;获得先进集体的是中共兴庆区月牙湖乡委员会、宁夏燕宝慈善基金会、闽宁对口扶贫协作援宁群体。(记者 倪金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