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记者从自治区科技厅获悉,我区启动受理2021年度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申报。今年,企业可根据申报材料准备情况自行选择提交时间,全年申报截止日期为9月10日,自治区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小组将根据企业申报情况分2至3批组织评审、报备。

  据了解,根据《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和《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指引》的有关要求,今年宁夏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范围为我区行政区域内注册成立一年(365个日历天数)以上、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资格已到期或2021年即将到期需重新认定的企业。申报企业需登录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网(http://www.innocom.gov.cn,以下简称“高企工作网”)或登录科技部政务服务平台(https://fuwu.most.gov.cn/html/zxbl/),按要求和流程填写《企业注册登记表》和《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请书》,并按要求上传相关证明材料扫描件,确保文件内容清晰完整且与纸质申报材料完全一致后,附相关证明材料,同时将申报材料刻录光盘,一并提交至企业注册所在地的科技管理部门。申报企业发生名称变更等核心信息变化的,务必先在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系统内完成“核心信息修改(更名)”处理,再进行认定申请。

  今年高新技术企业资格到期未申请重新认定的,需企业注册所在地科技管理部门以正式文件报送企业名单,并对不能申请重新认定的原因进行说明。此外,根据《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高新技术企业的若干措施》,今年起,对未享受过奖补政策的高新技术企业,重新通过认定后,按首次认定高新技术企业的奖补标准给予奖补。(记者 马越 李志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