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9日,记者从银川市人才工作服务局获悉,银川市25个“人才小高地”建设项目分别获得10-50万元资助。

  2020年,在聚焦高质量发展战略及重点产业发展布局,突出项目“拳头效应”的前提下,银川市择优支持建设人才小高地25个,支持对象主要为医疗卫生、教育、民政、电子信息、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重点行业产业。

  近年来,银川市把人才小高地建设作为加快推进银川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依托重点特色产业、重点项目和优势企事业单位,通过项目支撑、经费支持、载体搭建,聚集和培养了一批高精尖缺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和高技能人才,推进了一批关键技术的研究和科技成果的应用,在聚集高精尖缺人才、激发创新创业活力、推动产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截至目前,银川市人才小高地总量达61个,引进培养创新创业团队50余个、集聚高精尖缺人才200余名,将推动人才向产业和企业集聚。(记者 倪金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