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9日,记者获悉,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区工程,支撑我区重点产业、重点项目、重点工程、重点学科建设发展,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的引领示范作用,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发文聘任山东大学王韶兴教授等28名专家为“自治区特聘专家”。

  “自治区特聘专家”是我区坚持实施的一项柔性引进人才工作。自2009年实施以来,我区通过实施高层次人才柔性引进行动,以挂职兼职、项目合作、联合攻关和委托研发等方式,定向精准引进一批学术技术水平高、急需紧缺的高层次人才。对企事业单位引进的院士、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员、国家级学术技术带头人,每年服务时间不少于3个月的,授予“自治区特聘专家”称号;对入选“自治区特聘专家”的高层次人才,自治区按照每人每年3万元至5万元给予引进单位经费资助。

  “‘自治区特聘专家’这种柔性引才方式有效解决了我区高端人才匮乏难题,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自治区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说。截至目前,我区已累计聘任148名院士、521名知名专家为“自治区特聘专家”,每名专家聘期为3年,并颁发“自治区特聘专家”证书。(记者 马照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