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人才支撑是关键。11月30日,由银川市团委、银川市委组织部、银川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联合发起的银川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联盟正式组建,共吸纳69名农业领域优秀人才为联盟第一届会员。

  银川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联盟将坚持服务“三农”、服务脱贫攻坚、服务青年发展的总体思路,以技能培训、创业指导、政策扶持、跟踪服务为重点,凝聚一批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带动更多农村青年成为深化农村改革、促进现代农业发展的骨干,为“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美丽新银川建设贡献力量。

  据了解,银川市团委将会同相关部门,整合部门资源,为银川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联盟及广大农村创业青年争取“政策红包”,通过搭建2个教育培训平台,构建2个管理服务体系,切实解决农村青年致富、青年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我们立足做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银川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联盟第一届会长张山虎表示,“农村青年是脱贫攻坚的生力军,是乡村振兴的突击队。银川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联盟作为联系广大农村青年的‘纽带’,将统筹推进联盟组织体系、服务体系、运行体系建设,团结带领广大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发挥重要作用。”  (记者 高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