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自治区人民医院获悉,11月18日,位于银川市西夏区的自治区人民医院儿童医疗中心大楼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今后该院西夏区分院将转变为以儿童、妇产为主,专科特色鲜明的三甲医院,服务银川市西夏区及永宁县闽宁镇的群众。

  据了解,2015年7月,自治区发改委批准立项建设自治区人民医院儿童医疗中心,并于2016年10月正式开工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46592平方米,总概算2.62亿元,总高14层(含地下一层),其中设置有NICU、PICU、ICU、CCU、家化产房等10余项区内乃至国内领先的设施设备和配套科室,2020年,将开放床位585张。项目以服务妇儿为中心,从婴幼儿孕育、出生、满月到发育、成长,为孩子和母亲开展全周期服务。项目还综合考虑了病人的就医环境和医护人员的办公条件及工作安全,采用智能化楼宇管理系统,医护人员“刷脸”通行,杜绝无关人员闯入就诊办公区域,保证了就医环境的安全。 (记者 尚陵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