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职业技术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10月30日在校文体活动中心举行。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开始,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学院党委书记赵利宁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2019级学生与2020级新生进行了“匠心传递”仪式。工业工程学院将3D打印的“吉祥笔筒”、商学院将象征着富贵吉祥的算盘、软件学院将冷暖两款颜色制作的院徽“笔记本电脑”、艺术设计学院将绘画作品“寒香图”、生命科技学院将向日葵做成的“花篮”、纺织与服装技术系将采用传统工艺并经过多重步骤精心缝制的绣花球以及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系精心制作的香囊一一传递到新生手中,这些匠心物品既体现了各院系的专业特色,又饱含了学院全体教师对新生们的美好祝愿与殷切期望。 
    校长刘炜为2020级全体新生作了《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的“开学第一课”,他希望新生在未来三年,感恩新时代,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不负青春不负韶华,成为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在未来的日子里,爱党爱国爱人民,树立远大理想,勤学苦练,锻造工匠精神;砥砺品行,提升综合素质,从“笃信好学、志在生民”的校训中汲取能量,胸有丘壑,肩有担当,用奋斗谱写最美的青春赞歌。(宁职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