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10月29日消息(记者廉军)宁夏学校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会暨建设发展论坛28日举办,旨在统一思想、共同发力,着力破解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中存在的梗阻性、瓶颈性问题,对推进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推动。

  会议传达中央相关精神、教育部关于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精神,宁夏大学、宁夏医科大学、宁夏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围绕高校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推进情况进行交流发言。

  宁夏职院代表在交流中表示,学校率先在全区高职学校启动建设了30个课程思政建设项目,做到了将课程思政覆盖到所有教学单位,课程思政已经在广大教师中形成了一定共识。今年学校从五个方面提出了16项重点任务,41项落实措施,明确提出要打造课程思政双百工程,带动促进“专业思政”建设。

  宁夏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国家督学李龙锦参加推进会并提出要求,各院校要做好全面落实思政课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全面配齐建强学校思政课教师队伍、推动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协同育人、提升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效果、加强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保障等六方面工作。